您的位置: 首页 >校务公开>校园新闻>详细内容

校园新闻

丁所初中开展“珍惜水资源、保护水环境,建设美好家园”主题活动的通知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6-25 14:45:2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,逐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节约用水的意识,加深他们珍惜水、保护资源的观念,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“珍惜水资源、保护水环境,建设美好家园”主题活动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、三中全会精神,通过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主题活动,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养成惜水、爱水、节水、护水的良好习惯,并通过“小手拉大手”,影响家长对水环境保护的认知,引导他们共建碧水蓝天的美好家园。

二、活动范围

全校在校学生

三、活动内容

(一)征文活动

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征文活动。

 1.内容要围绕主题,可记叙生活中节约用水、珍惜水资源、保护水环境的典型人物或典型事件;可讲述水环境改变给生活带来的影响;可根据自身的研究,提出水环境改善的意见建议等等;要联系生活实际,展开想象,把自己对水及水环境的认识、理解表现出来。

2.文体不限,题目自拟,要求原创,严禁抄袭。小学生字数不少于600字,中学生字数不少于800字,最多不超过1000字。

3.征文统一递交电子稿,标题小二黑体,正文小四宋体,行距30磅;末尾注明作者、学校、班级、指导教师、联系方式。

(二)手抄报活动

1.内容健康、积极向上、突出主题,弘扬主旋律,富有知识性、创新性。

2.插图美观,贴合内容,图文并茂,整体效果好。

3.版面设计新颖、有创意,布局合理,知识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。

4.书写工整,字迹清晰、美观、整洁。

5.手抄报统一递交纸质稿,采用八开图画纸,注明作者、学校、班级、指导教师、联系方式。

2022年4月18日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